close

#主CP:奧塔別克X尤里 

#副CP:維克多X勇利

#原著二十五年到三十年設定。ABO設定。

有沒有人已經猜到崑蘇絲露身上的味道呢?(傻笑

這一章裡會把整個Encore的所以路線都收完,然後下一張會寫完所有事情的收尾,這樣OWO

以下。

 

第六小節:Violet

 

      「西露!」

      在一道爽朗的聲音之後出現的是一名銀髮色長髮、蔚藍眼瞳的女性。相較於五年前第一次見面時,她更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散發出來的氣質也更像她的爸爸。

      「克拉!」一直在和我對談、被喚作「西露」的少女回應她。

      西露,也就是崑蘇絲露,她口中的「克拉」就是克拉拉。

      克拉拉和我打過招呼,然後和崑蘇絲露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說了好一段話。我猜那是哈薩克語。

      克拉拉留意到我困惑的看著她們,用俄語解釋道:「我在告訴她不要調皮,不要吊人胃口。還有等一下我弟弟他們兩個也會過來。」

      我點點頭:「謝謝妳。」

      崑蘇絲露招招手,讓我的注意力回到她身上,繼續著最後的故事。

 

~X~X~

 

      克拉拉和崑蘇絲露交往後的差不多五年,崑蘇絲露才經歷了分化。她感到自己和她的爸比尤里一樣都是被上天眷愛的孩子… …

 

      折騰全身的熱度退去以後,崑蘇絲露張開眼睛之前就感覺到自己躺在溫暖的懷抱裡。上一刻還是比自己清涼的體溫,這一刻恢復成比自己更高的溫暖。擁抱自己的手有著熟悉的溫厚重量,而握著自己的手和自身有著相同的體溫,同樣纖瘦卻比自己更有力。

      她不需要用眼睛確認就知道抱著自己的是爹地,握著自己的手的是爸比。

      「寶貝,覺得還好嗎?」

      當她緩緩睜開眼睛時,尤里邊用手確認她的高溫已經退下,邊關愛地問。

      腦子裡還有點紊亂,但他能夠點點頭回答爸比的問題。

      一股清淡的洋甘菊香氣飄盪在她房間裡。崑蘇絲露困惑了一下,傻呼呼地問:「爹地泡了洋甘菊茶嗎?」

      奧塔別克嘴角微微翹了一下,和他相似的寬迪克也是同樣的淺笑,而尤里輕輕地笑出了聲。那都不是真正的嘲笑,而是覺得這小公主傻的可愛。

      「那是妳身上的味道。」寬迪克捉弄地戳了戳妹妹的腦袋「西露,現在來考試一下,身上的味道是花香代表什麼?」

      崑蘇絲露很聰明,健康教育這種簡單的科目她差不多能倒背了。

      讓她沒有辦法立刻回答哥哥這問題的原因,是她沒有辦法整理自己的情緒,她不敢相信自己真能這麼幸運。

      「我和爸比一樣嗎?」她看了看全守在自己身邊的家人們。

      奧塔別克點點頭。

      崑蘇絲露記得爸比說過,他身上的味道是薰衣草,勇利叔叔是櫻花,而瓦列里哥哥是肉桂花。自己居然是洋甘菊嗎?她首先聯想到的是這種花和爸比的薰衣草一樣都是能具有安神、舒緩效用的花朵。

      再下一個想法,她很想知道克拉拉身上的是怎樣的味道。

 

      崑蘇絲露曾經問過爸比這個問題。但是尤里告訴她,爹地身上的味道是牧草,維克多叔叔是海洋,哥哥則是咖啡,唯獨克拉拉身上的味道被保留了:『等西露妳自己可以聞到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巨大的好奇心讓她忍不住趁著訓練的休息時間,偷偷問了送午餐來冰場的勇利叔叔。

      誰曉得勇利叔叔只是笑著說:『西露果然和尤拉一模一樣呢!』

      完全沒有回答到她的問題,不過也因此讓她多知道了一件有關於爸比的往事。崑蘇絲露歪著腦袋看著勇利叔叔,不知道該開心還是不開心。

      『尤拉當初是自己去問奧塔別克的呢!』勇利叔叔這麼說。

      爸比是自己去問爹地的嗎?崑蘇絲露得知了這一段過往,很快就明白了勇利叔叔的意思,要她自己去問克拉拉。

      她看了一眼在冰場另一邊正在練習後外點冰四周跳的克拉拉,還是晚點問吧!

      所以腦子靈活的小公主把目標轉移到面前的勇利叔叔身上:『勇利叔叔以前分化的時候有希望成為什麼性別嗎?』

      勇利用那雙帶著一點琥珀色的黑眸看著崑蘇絲露,眼睛彎成笑容的弧度。

      以男性來說,尤里的眼睛已是格外大而明亮,比女性還要美麗。不過娃娃臉的勇利,眼睛又更大了一些。

      『我想要成為Alpha,因為運動更方便一些。』拍拍這毫不掩飾驚詫的小女孩的腦袋,勇利解釋道『我那時候還沒有遇見維恰啊!』

      勇利敘述起自己剛和維克多相遇的過去。因為強烈抑制藥物的關係,他的身上暫時聞不到任何的味道。花式滑冰是一種沒有性別限制的運動,所以他沒有任何的理由隱藏性別。可是他還是讓維克多直到硬把他為了比賽填寫的個人資料搶去看,才知道了他的性別。

      從那天起,維克多的追求更加強烈明顯了。維克多在那之前就說過,就算他也是Alpha,自己也要把他追到手。一知道他是Omega,就更加肆無忌憚了。

      他不是不想接受維克多,而是太過缺乏自信,害怕維克多膩了就會離開自己。所以當他真的和維克多交往的時候,他非常慶幸自己是Omega。

      崑蘇絲露點點頭表示理解。

      『一直到遇見了維恰,我才覺得自己是Omega真是太好了。尤拉他也是呢!』勇利又強調了一次,順便出賣了自己的朋友。

      『爸比他?』

      『尤拉他啊!我認識他的時候是個又強大又兇悍,比誰都不服輸,比誰都還要驕傲。尤拉脾氣不是很好,老是和維恰吵架,一點也不怕他。但是尤拉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怕孤單,還要溫柔... …啊!離題了。總之,尤拉在我認識他的時候絕對是想要成為Alpha的,他的特質也像是一個Alpha。』說著勇利的手離開崑蘇絲露金色的小腦袋,握著她微微顫抖的小手『尤拉是因為愛上了奧塔別克才希望自己是個Omega。西露妳所認識的爸比,是因為和妳的爹地相愛,才改變自己成為現在這個樣子喔!』

      勇利一點一滴描述尤里的變化,還努力學著尤里早年比現在彪悍得多的說話方式。他字句扎實地進了崑蘇絲露的心裡,讓她反覆思索著。

      『喂!炸豬排,你在跟我家西露說什麼?』尤里靠過來打岔他們。

      『我在告訴西露我們年輕時的事呢!那時的尤拉和現在的西露很相似呢!』勇利依舊柔軟地笑著,他對尤里的耐心像是永遠也用不盡。

      『當然像啊!西露可是我女兒。』尤里抱起崑蘇絲露讓她坐在自己腿上,想了下皺起眉頭『除了我的脾氣,還好沒有像。』

      撒嬌地靠在爸比的胸前,這時的崑蘇絲露更加覺得爸比很了不起。他的爸比享有的幸褔不是平白無故掉下來的,是他努力抓住的,所以他和爹地有這段幸福的婚姻,而她和哥哥才有這個幸福的家。

 

      克拉拉曾經因為不計後果的把崑蘇絲露追到手而自責,因為她說什麼也不會願意放手而對奧塔別克叔叔和尤里叔叔感到愧疚。

      解開她這個心結的是奧塔別克。

      奧塔別克在克拉拉和崑蘇絲露交往後,把克拉拉找來了店裡。

      克拉拉以為自己會被罵,特別是當她踏進店裡聽到的不是平時撥放的輕音樂,那首節奏強勁的樂曲時,她覺得整件事都很不對勁。

      奧塔別克沒有立刻說話,先給了克拉拉一杯洋甘菊茶。當然這杯茶和崑蘇絲露沒有關係,就算他是了解女兒的爹地,也沒有任何方法事先知道女兒未來資訊素的味道。

      『這是我在巴塞隆納遇見尤拉的那一年,尤拉表演滑的曲子。是我選的。』奧塔別克一開口是先解釋了音樂。

      『咦?』克拉拉怔怔地看著奧塔別克。她不明白奧塔別克叔叔特意告訴她這件事的原因。

      奧塔別克在克拉拉的對面坐下,看著她的眼睛裡透著真誠:『那時候我覺得尤拉是Omega的機率很小,也不知道他會怎樣看我。』

      突然的沉默,讓空氣幾乎凝結。克拉拉覺得自己能夠猜到奧塔別克叔叔想要說的事情,但是她不敢肯定也不敢多去猜想。她更不敢問出口,就算知道奧塔別克叔叔不太會發脾氣也一樣。

      『可是那時候我已經愛上尤拉… …也許,就算結果他是個Alpha,我也會用盡方法去追求尤拉,直到他接受。』

      心中早有預期,可是話真的從奧塔別克的口中說出來時,克拉拉還是不敢置信。

      『不在乎他是怎樣的性別,或是別人說他脾氣壞、目中無人,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他是尤拉,是他這個人。』奧塔別克像是要交付什麼一般,用雙手握著克拉拉的右手『我相信,妳對西露說出自己的心意,也是抱持著一樣的心情。』

      『是的!』克拉拉一點也沒有猶豫、一點也沒有遲疑。

      果然是維克多的女兒!奧塔別克心想,抖出了自己的前教練的事蹟:『聽說維克多當年也是這樣。』

      這個克拉拉自己也沒有聽說過,所以當奧塔別克告訴她維克多在知道勇利的性別之前是怎樣千方百計追求他時,克拉拉聽的津津有味。原來爸爸是這樣一個人啊!

      克拉拉知道爸爸從以前就是個會不顧場合時間和媽媽親暱的人,知道他在和媽媽交往之前,就會打著了解學生的名義,要求一起睡覺、一起洗澡之類的事情,但她可沒有想過,爸爸是在不知道媽媽的性別的情況下展開這樣的追求。她沒有想過,原來爸爸和自己一樣。

      『不管結果如何,西露… …崑蘇絲露就交給妳了。』

      當克拉拉聽見這一句交付的話語,她激動得差點要失控歡呼。她真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會受到兩人雙親的認同,更別說是得到這樣的信任。

      順帶一提,奧塔別克當時沒有學尤里的祖父的作法,他把這件是留到克拉拉正式提親的時候。就像當年他去見尤里的祖父時一樣。

 

~X~X~

 

      上一次我同時面對這四個孩子… …不對,現在他們都是大人了,我上一次同時見到他們是在五年前的訪問。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將雙親的故事寫下,是四個人共同的意思。

      另外克拉拉代表四個人解釋了當初接受訪問,以及現在選擇我執筆的理由:「娜傑日達姊姊妳和我們一樣都是混血兒,所以我們覺得妳會比其他人更理解我們的雙親那種超越任何難關的愛。」

      「就單憑我是混血兒?」我覺得不可思議。

      「還有我們讀了這本小說。」寬迪克在我面前放下了一本書「我們猜想這是妳雙親的故事,如果猜錯了我很抱歉。」

      我搖搖頭,不由得佩服他們的聰慧。

      屠殺異族的蘇聯軍官的兒子,和被迫害的民族的少女之子,違抗祖命、拋下仇恨的愛戀,那是我的雙親。

      在敘舊和談天之後,克拉拉問我:「關於書名,可以交給我們來取嗎?」

      「當然。」這種事情就不需要過問了,這本來就是他們的故事。

      崑蘇絲露打開她背包裡事先準備好的筆記本。

      在她攤開的那一面上面用英文寫著「Yuri In Love!」,刻意寫成英文讓標題的名字既可以代表寬迪克和崑蘇絲露的爸比尤里,又可以表示克拉拉和瓦列里的媽媽勇利。

      標題的下面用不同語言寫著四行字。

      「如果可以,請把這四行字印在封面上。」瓦列里和當年不同,敢於直接和我說話,但他的禮貌依舊。

      那四行字,分別是克拉拉寫的「Love is Philia(愛即是Philia)」;寬迪克寫下「Махаббат бұл Storge(愛即是Storge[哈薩克文])」;瓦列里寫著「愛についてEros(愛即是Eros)」;以及崑蘇絲露寫到「Любовь –это Agape(愛即是Agape[俄文])」。

      我想以這最為總結再適合不過了。

      「請務必讓我印在封面上。」我對他們微笑。

 

      離去前,我耐不住好奇問了悄悄問崑蘇絲露:「所以最後妳到底有沒有問克拉拉身上是什麼味道?」

      崑蘇絲露愛笑的眼睛頑皮的笑了一下:「當然啊!是牛奶喔!和我的味道一樣都很適合睡不著的時候呢!」

 

      誰說世界上沒有奇蹟、沒有巧合。

      就算我曾經不相信這一切,但因為這兩個家庭的故事,我現今深信不疑。

 

PS:Violet(紫羅蘭)花語:忠誠,抓住幸福

 

arrow
arrow

    芭希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